【意识流】


*

说古典音乐过时,说巴赫被时代淘汰,看对谁而言。只有没听过没听懂巴赫的人才会妄下结论,妄议巴赫。

*

能够从古典音乐脱身而出的人,或许从来不曾真正进入过古典音乐。

*

那些想淘汰古典音乐的人,才应该也有可能被进化论淘汰。

*

只在古典音乐里“听音乐”的人听不懂古典音乐的神韵精髓。

*

在我心里,古典音乐高于其它艺术和哲学。

*

这个时代的蜕变和堕落,有一个集体表征,是有一些所谓知识分子,明明没有什么,真没有什么,却经常捧着一摞书,出来装腔作势,附庸风雅,多言多语,口出狂言,令人讨厌。

*

真是见不得听不得那些自吹自擂,自鸣得意,自我感觉良好,不自知不自量的人。无论年龄大小。

*

狂妄者多自大,多虚言,假大空。

*

通常,我对人非常有礼、十分讲礼貌。如果有人前来胡言乱语,偶尔间或,我也会怼几句,令其面壁。

*

有人自讨没趣,反说我“不厚道”。

我是否厚道,视好恶而定。

*

我爱的,一定可爱。

*

厌恶的,一定讨厌。

*

我有洁癖。

对讨厌的人唯恐避之不及。

*

有一些发声,是出于无奈。

有一些较量,是思想较量。

有一些争议,是层次高低。

有一些对比,是人性质地。

有一些狂妄,是本性藩篱。

*

微信朋友圈早已放弃。

距离越近越能看见人心人性。

*

现实里的人,不能多想,不要细看。

*

浮躁功利势力的世俗社会,人与人之间多是利益交换和互相利用关系。没意思的。

*

历史上民国时期虽然短暂,但是文化界思想界学术界人才济济硕果累累。所以引得后人反复回味。

*

随后不久,一种新人类大批量培育登场,从此温良恭俭让不再!世风日下。。。

*

古往今来,【风骨】才是知识分子的正确标配。

如今,很多变形变味儿。

*

据观察,现实里如鱼得水的人,好像多半刚刚翻身解放。

*

年轻人为什么热衷于名利场,热衷于不惜代价跻身权力,因为任何权力,无论大小,都会带来或多或少的利益交换。这就是当代一些年轻人的精明和兴趣所在。

*

很多年轻人不会好好说话,不能好好写字,一知半解,飘飘忽忽,只有金钱权力美女令其清醒眼开。。无语。

*

芮成钢,不是特例,不是现象,虽是断线风筝,也是某种风向标。。有人说他独自膨胀并不害人。不是的,作为媒体捧出的耀眼明星,他对年轻一代的示范影响十分负面。


**

离人群远一点,避开尘世,自寻安静,或许还能守住清白明静的自己。

*

这里是我的精神家园,灵魂守望和流浪之地。这里有一个真我存在。

*

人人都是孤岛。

*

以文字致良知。

*

我思,故我在。

*

群山万壑。

空谷足音。


评论
©anhqk | Powered by LOFTER

@你所有的庄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