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一叶】

*
许多年前鲁迅说: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现实……

*
真正的思考是一件痛苦的事。

*
偶像崇拜( •̥́ ˍ •̀ू )是一种冲动行为。包括明星崇拜,因加入了过多的热情而温度不正常。

*
偶像崇拜与古代山呼万岁没什么不同。

*
时代在前进。科技在进步。观念待改变。

*
文明,是一个大概念,宽泛的内涵,也可以细化,以小见大,以大看小,都可见文明程度。

如何评价?从源头设计,到末端结果,看实效。

*
一些大的设计项目与革命化改造,需要长时间充分论证,不能想当然拍脑袋。尤其涉及民生问题,应更加审慎慢行。

*
合屋并村,改变了华夏几千年的农耕面貌。这样的社会效应,应做长期论证。

*
城市化改造,城市包围农村,关键是能否长期保障和改善农民世世代代的生存难题。

*
公益心,公利心,首先要放下自我,排除集团利益。公益行为,应该是纯粹的无私奉献。

*
凡事达到纯粹,必有境界和价值。

*
好家长,爱子女。
大家长,爱子民。

*
我崇尚雪中送炭。
不喜欢锦上添花。

*
正确认识自己。
大我,小我。
大家,小家。

*
理性就是分寸。
感性足见热忱。

*
学历史,几遇明君,国泰民安,盛世昌平。

*
新时代。多幸运。

*
昨天女同事说,我们已在享受顶端科技生活。科技发展没有其它出路了。是吗?这观点需要观察思考。

*
人类创造了科技。
科技领先了人类。
人类出现了自限?

*
年轻多好!
可惜了我的青春。

*
胡思乱想。Stop.





评论
©anhqk | Powered by LOFTER

@你所有的庄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