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lve concerti grossi, Op. 6:No. 6 in F Major, I. Adagio - Various Artists

巴洛克时期的音乐并不简单,人文主义的早期意识形态和启蒙式哲学思想以及宗教神圣这些元素已经深深嵌入各位作曲家的作品里。这时期的作品今天听来,水平极高,完胜超越现代音乐。经典的魅力,古典的光芒,穿越时代的陈霾,穿越时空的积淀,或安详或神圣,或宁静或治愈,或沉郁或冥想,或热烈或乐观,,——纯净而纯粹的乐音款款优雅地走来,高古的气质折服人心,令人不敢忽视,凭生敬意。

巴洛克音乐的节奏有利于恢复和调整人们的生理和心理平衡,使人身心健康,精神向上。众多的现代人在繁忙的社会节奏中身心疲惫,精神失落,不妨经常聆听巴洛克音乐,以平衡身心,治愈失落,重启光明就在前方的信心和力量。

此曲,起始旋律跟随人体的气息与脉动缓缓而行,平静而体贴,内敛又静谧,优雅中含情。

中段的提琴揉弦,刻画出灵魂深处的深刻律动,进入全曲的高潮。

随后旋律又重复开始的幽幻,使人心生慰籍,使人无限感慨,使人再入平静……

评论
©anhqk | Powered by LOFTER

@你所有的庄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