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笔随心动】

*
新闻看的我不想说话。

什么是社会正义?如何体现?
就是在公愤的案例上让民众看到法律的威力和威严。就是在法律的天平下,任何善良的人们(包括未成年的孩子)都能找回自我的人格和尊严。

*
【引用】

人民日报说:「让司法正义昭告天下,决不允许任何人享有法外特权。」

 【引用】

「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9岁女童」这绝不是一次简单的舆情,他挑战的是人们情绪的最大公约数

不可欺负孩子。不能保护孩子,是最大的无能。

【引用】

《人民日报》评论:守卫儿童权益安全,不容丝毫妥协和打折。

*
为什么总是在一些“有光环的人物”身上爆出各种丑闻和事实犯罪?这些光环当初是怎么加上去的?监督机制呢?

*
看到处处是扭曲的人性和丑恶的行径。如果有人有意识的企图对某些人物的犯罪行为进行遮盖,只能造成源头治理的不力。

*
再有,媒体对报道有前科的人(比如刘强东,境外犯罪不是罪犯?)并不加以限制。媒体的导向不好。追捧八卦胜过一切。结果是置黑白、是非于不顾,看不到正义的世风,看不到舆论的严肃性,也看不到法律的威慑力。某种程度讲,今天犯罪的王振华就是昨天刘强东案的继续,而犯罪性质更加恶劣。

因为对刘强东事件的社会负面影响全面的评估不够,媒体对他的继续八卦和他美国回来之后堂而皇之的各种出现和各种宣传报道,包括对范冰冰等人偷税漏税的明显处理不当,都造成了十分负面的社会影响。

很多名人的违法和犯罪行为没有受到同等、公正、严厉的法律制裁。这是十分有害的社会范例。于是,法律对王振华这样的人没有震慑力,他才敢铤而走险,以身试法。

如果全社会以“能用钱摆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作为主流规则,那么这个社会的很多问题就是及其可怕和相当严重的问题!

*
这是一个社会系统化管理治理的问题。许多媒体背离了自身应担负的社会责任——引导大众坚守正义,传播真善美,舆论导向弘扬正能量,抵制邪恶低俗,传播高尚的品味风尚。而是娱乐至上,低级趣味,不辨是非,娱乐至死。媒体之错,遗害少年,世风日下。

*
将来的历史学家会如何评价我们这个时代?

*
法律和法理都是依赖文字进行诠释的。如果对确认犯罪事实的文字定位出现谬误、意义出现偏差,那就是文字之“恶”了。文字之“恶”,在于避重就轻,歪曲事实,混淆视听。

*
如果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此次一个财富名人针对儿童实施的性犯罪,法律如何严惩,那就拭目以待。

*
从几年来幼儿园校车幼儿被遗忘在车上出事的n多悲剧来看,我是有“不放心把孩子交给别人”的长期观点的。世风日下,人际关系恶化,人性冷漠,责任心淡薄。关于孩子,朋友可以信任吗?长辈可以托付吗?同性可以信赖吗?都需要慎重思考。当然,必须相信,绝大多数人是好人。

现在出现了用别人家孩子一生的噩梦换得一万块钱的“朋友”,这还是人吗?太可怕了!

*
我依然坚持的观点是,幼小的孩子尽量不要交给别人带。儿童是无任何自我保护和防卫能力的。人心不古。就怕万一!

*
为什么只有本村的爷爷奶奶们晚年都忙着带孙子看孙子,接送上下学?地域环境背景不同,国情所致。

*
我是笑点很低的人。但是,对媒体平台天天发出的各路新闻只要略加思考就笑不出来。

*
不愿意看新闻。不愿意看尽世态丑恶和人间悲剧。

*
最近我减少了很多Vx公众号。标准只有一个,只要看到有关韩国一对明星夫妻离婚的八卦和国内一对明星情侣分手的八卦以及某演员家事的,我一律取关!自媒体无聊低俗至此,没必要关注。

*
盯着别人隐私不放,低俗怪谈铺天盖地。如何谈得上提高国民素质?有品质的媒体应该好好审视和定位自己。

—————————
—————————

*
看了几分钟电视招聘节目,感受人与人的不同。

有年轻女精英精明强干能说敢说自信满满不怯场,自我感觉特好。看得我心里发虚。

自问,你身上为何从没有人家几分钟的气势气场和勇气?你也从职场走过,见过不少场面和人物,为什么从不想跳来跳去换更好的岗位和待遇?

*
不知原因,我本能的反感经常跳槽换岗位的人。我们的学生有人在很好的公司工作,待遇不错,但是几年稳定之后就拜拜走人换了东家。不是公司不重用,也不是没有好的项目和发展。我认为是人心浮躁,做不了沉稳的工作,也不能有耐心长期与公司共成长。现在这样的人越来越多。我理解不了。

*
如果高级白领或金领也频繁跳槽,或许最后得到的只有不薄的薪金,而不会有那种与企业同甘苦,做大做强的成就感和归属感。

*
换个角度思考,频繁跳槽是一个人有胆量有定力面对新环境新挑战的表现,也是一种能力资源。

*
温厚个性的人做不了随机应变、伶俐机巧的事。

*
精明的人聪明总在表面。太精明外露是让人害怕的事。咄咄逼人更不招人喜欢。

*
太强势的人,谁都接受不了。这样的人我会远远躲开。

*
柔韧有度,外柔内刚,外圆内方,含蓄谦逊,沉稳大方,温文尔雅,是我欣赏的。

*
职业的局限,我对职场上人与人的激烈竞争了解不多。

*
如果我出去应聘,以我的个性,恐怕会长久失业。:)

*
勇气!职场竞争,需要的是不仅是经验和智慧,还有相当的勇气。

*
很多人做事赢在勇气。

*
很多人做事输在个性而不是能力。

*
勇气可嘉。勇气与血性相关,与胆识互联。

*
韧性难得。

*
今天看到一句话,或许有道理。
“一个人总是自我反省,会得抑郁症。”
——不要!任何人都不要得抑郁症!

*
【官宣】【生图】【活久见】【吃瓜】【种草】【拔草】【达分旗】——有越来越多的网络生词要学习。不学习就看不懂媒体表达。

评论
©anhqk | Powered by LOFTER

@你所有的庄严!